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大会

2023年11月03日 14:14  点击:[]



动员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王全良主持大会并讲话

校长孔国庆作动员讲话

河南省高等学校教育教学评估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祝玉华教授做专题辅导报告 

副校长姚远峰解读《安阳师范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

机关部门代表、教务处处长肖建清发言

院部代表、法学院院长宋汉林发言

教师代表、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鞠林发言

学生代表、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商学院2021级会计学专业闫如玉发言


为全面部署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113日上午,我校在勤业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王全良,校长孔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王全良主持。

副校长姚远峰解读《安阳师范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就学校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评估类型与常模选择等做了解释说明,对专项评建工作做出安排,对机关部门、教学院部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孔国庆作了动员讲话,就扎实推进迎评促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审核评估重要意义。新一轮审核评估是落实中央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事关学校未来发展的重大机遇。二是吃透指标,精准把握审核评估核心要素。学校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生中心地位、夯实基础与特色凝练和查漏补缺上下功夫。三是明确职责,全力保证审核评估任务落到实处。全校党政领导、职能部门、教学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都要求真务实,确保落实到位;顾全大局,强化责任担当。孔国庆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事关学校生存发展大计,每一个安师人都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为学校圆满完成审核评估工作任务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教务处处长肖建清、法学院院长宋汉林、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鞠林、商学院2021级会计学专业学生闫如玉分别作为机关部门代表、院部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王全良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此次评估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对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能否抓住这次机遇,能否利用好这次契机,对学校的发展至关重要。就进一步做好审核评估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紧盯初心使命。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站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政治高度,积极主动作为,思考、谋划、推进审核评估工作,以评估理念引领改革、以评估举措落实改革、以评估标准检验革,实现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再提升,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二要紧盯目标重点。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一根本、两突出、三强化、五个度的目标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驱动,对标对表找差距,领会精髓要义,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在迎评促建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紧盯特色内涵。准确把握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的路径,聚焦点亮甲骨文红旗渠精神办学特色,在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实践中以特色促发展、以特色强内涵,实现弯道超车。四要紧盯全面提升。全校上下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入到评建工作当中,珍惜机会抢抓机遇,营造最好的氛围、创建最佳的环境、展现最大的优势,全力以赴做好迎评工作,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不断取得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动员会前,我校邀请河南省高等学校教育教学评估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祝玉华教授做了题为深刻领悟审核评估要义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她从领会审核评估重要意义、推进审核评估任务落实、统筹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要求等三个方面做了一场理论深刻、内涵丰富、任务明确的专题辅导。








上一条:我校召开音乐学、体育教育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 下一条:我校新添三个专业通过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