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反馈会

2018年06月04日 10:12  点击:[]

 

 

反馈会现场

 

 

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讲话

 

 

专家组组长、广西师范学院校长李传起教授作审核评估整体情况反馈

 

 

校党委书记纪多辙致答谢辞

 

 

校长黑建敏作表态发言

 

531日下午,我校在文博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反馈会。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审核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全体校领导,教学院部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专家组副组长宋毛平教授主持会议。

宋毛平教授代表专家组向学校通报了审核评估现场考察总体情况。入校考察期间,专家组共召开13场教师学生座谈会,座谈对象172人;深入访谈10位校领导共17人次;走访了30多个职能部门、25个教学单位,访谈264人次,深入访谈二级单位负责人63人;听课看课31门次,共计31学时,看课33门次;调阅了34门课程共3449份试卷和18个专业976份毕业论文(设计),查阅教学单位737份教学材料;走访教室、实验室、学生食堂、实习基地、体育场等33个,集中考察了创业学院、汉字文化体验馆、红旗渠展馆等教育育人设施。

专家组组长、广西师范学院校长李传起教授代表专家组作整体意见反馈。他指出,专家组进校以来,深切感受到河南省教育厅、教育评估中心对本次审核评估工作高效缜密的组织准备、深切感受到安阳师范学院全校上下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深切感受到全校师生员工爱校荣校的家园情怀。

李传起教授指出,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人才培养在学校整体工作中的中心地位,努力克服办学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不断取得进步。学校立足发展基础和发展愿景,以建设一个使命、两大服务的地域特色鲜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学为发展目标定位,实践性较强;教师数量持续增加,结构不断优化,教师队伍数量基本满足教学和人才培养的需求;不断完善教学经费投入保障机制,本科教学经费投入稳步增长,教学条件明显改善;积极探索学程分段分类培养、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培养、课堂内外融通协同育人以及教师教育实践育人等多种人才培养模式,本科教学改革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坚持以生为本,促进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学生长远发展;重视教学质量保障工作,加强教学质量管理制度和队伍建设,构建质量标准、教学组织、教学资源、教学制度、教学监控五位一体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和“54321”教学质量保障模式,为本科教学质量持续改进提供有效保障;始终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传承和弘扬,用红旗渠精神塑造学校文化,将红旗渠精神融入教育教学、融入社会实践、融入创新创业,有力地支撑了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和人才培养总体目标的实现。

专家组其他成员根据评估考察的情况逐一发言,围绕学科专业建设与调整、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建设与整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生发展、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机制、办学经费投入、实践教学、信息化建设等反馈个人意见,客观地指出了我校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今后改进和加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校长黑建敏代表学校做表态发言,指出,评估专家组各位专家在意见反馈中指出的问题深刻、中肯、实事求是,对问题抓得准、看得透,一针见血,让人警醒,是学校教学工作的一份权威体检报告。专家提出的建议高屋建瓴、科学可行,是学校解决教育教学问题的着力点和关键点,对学校的教学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学校的长远发展必将产生极其深远的影响。他表示,学校将诚恳接受专家的意见建议,并把这些真知灼见作为鞭策学校奋发进取的精神力量,作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内在动力。反馈结束后,将马上行动,逐条梳理专家的意见建议,加强学习,系统研究,尽快拿出科学、合理的整改建设方案,明确各项任务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建立台账,规定时限,定期督办,对账销号,确保专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落到实处,扎实推进整改评建工作,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原则要求,奋力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

校党委书记纪多辙致答谢辞,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和全体师生对专家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正处在深化改革,强化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关键时期,审核评估既是对学校教学工作的一次综合考评,也是对学校整体提升办学水平的有力促进。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很及时、很重要,为学校下一步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给出了思路,对学校破解治学办校难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学校将把本次审核评估作为新的起点,按照专家组的要求,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动力,自强不息,求真务实,进一步强化办学合理定位,深化综合改革,落实人才培养在中心地位,加强师资和教学资源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努力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大学,把学校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刁玉华副厅长代表教育厅对专家组在安阳师范学院审核评估期间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富有成效的工作成果表示敬意,对学校启动评建工作以来广大师生焕发出的强烈的荣校爱校热情和锐意进取的工作激情表示赞赏。结合本次审核评估,刁玉华从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坚持立德树人,提高教育质量”“深化综合改革,增强服务能力”3个方面对学校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表示,省教育厅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希望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越办越好!

 

 

 

上一条:规划评估处召开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