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

2018年05月28日 16:36  点击:[]

 

 

 

见面会现场

 

 

 

专家组组长李传起教授讲话

 

 

 

校党委书记纪多辙致辞

 

 

 

校长黑建敏作本科教学工作补充汇报

 

 

528-31日,以广西师范学院校长李传起教授为组长的教育部专家组一行12人莅临我校,对我校进行为期4天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28日上午,我校在文博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专家组见面会,专家组全体成员,全体校领导,全体正处级干部及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纪多辙致辞,对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表示欢迎和感谢,指出,本次审核评估是2007年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以来学校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迎来的又一次全面评价与诊断,是学校全面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又一次重要契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审核评估,把迎评作为凝聚全校力量、推动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强大动力和重要契机。

纪多辙简要介绍了学校的迎评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学校在办学定位与培养目标、师资和教学资源保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希望通过专家的把脉问诊和悉心指导,帮助学校找差距、补短板,督促学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把学校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他表示,全校师生一定会加倍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以务实的态度对待评估,把学校的办学实际和发展状况真实地展现给专家;以虚心的态度接受评估,把专家的意见建议作为改进教学的良方补药

专家组组长李传起教授强调了开展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目的是根据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在专家各自审读学校自评报告和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的基础上,对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现场考察,并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方案进行把脉诊断、评价开方,从而进一步促进学校突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强化办学合理定位、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引导学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的水平。他还就评估的工作安排、工作方法和要求作了说明,指出,专家组来到学校进行现场考察,就是要亲身感受学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实际成效,希望全体师生能够以平常心、正常态配合专家现场考察评估工作,共同完成评估任务。

校长黑建敏作本科教学工作补充汇报,详细介绍了学校科学的人才培养方案、高水平的教师队伍、高效的激励机制、有效的教学质量保证体系四位一体的落实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的制度体系;学校成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成立国际教师教育学院、成立创业学院、成立互联网+”应用技术学院、深化实习与毕业论文一体化改革等强化一个使命、两大服务的改革举措;学校开展甲骨文研究、汉语海外传播研究、红旗渠精神研究等将安阳地方文化融入学校育人体系的实践探索。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安师众创空间、汉字文化体验馆、红旗渠精神三融三进育人成果展、未来教室等教学育人设施。

据悉,审核评估期间,专家组将通过听课、看课、深度访谈、调阅试卷、毕业论文、座谈会、考察实验室等形式,从学校的办学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特色项目等方面,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面考察,帮助学校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我校举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反馈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纪多辙深入院系调研指导审核评估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