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学校研究部署学期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2022年03月14日 17:27  点击:[]




314日上午,学校在勤业楼A106会议室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期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工作。副校长姚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职能部门和参评专业所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规划评估处处长李立新主持。

会上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状态保持监控办法(试行)》(教高评中心函〔2021〕01号)等师范类专业认证文件。姚远峰组织下,有关职能部门和参评专业所在学院负责人就本学期统筹推进物理学、历史学、化学、地理科学专业的整改提升和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专业的评建工作研商,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单。

姚远峰指出,学校坚持师范本色,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发展需求,努力培养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中小学师资,培养“顶天立地”的“红旗渠”牌师范生。目前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方面已经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本学期要一如既往做好师范类专业的建设,做好认证的评建工作非常重要。

姚远峰强调,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各项工作,一要高度重视,把评建工作当做人才培养的示范来做,当做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的举措来做,当做服务国家发展需求的战略来做;二要抓住重点,吃透专家反馈意见的精髓,对标专业建设的标准,落实评建工作的清单;三要及时完成,保证评建工作和日常教学共同推进,保证整改工作对评建工作有力支撑,保证建章立制和硬件建设及时到位;四要持续跟进,及时督促任务完成的时限质量,及时解决整改和评建工作中的新问题,及时协调校内各专业的推进和与认证专家的对接。







上一条:我校参加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在线辅导答疑活动 下一条:我校组织参加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培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