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音乐美术类本科专业评估动员大会

2016年08月31日 18:39  点击:[]

5月9日下午,我校在音乐厅召开音乐美术类本科专业评估动员大会。院长赵卫东、副院长姚远峰,院办、教务处、财务处、教学评估中心、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学校迎评工作领导小组的全体成员,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动员大会。动员会由副院长姚远峰主持。

会上,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杨海生宣读了安阳师范学院音乐、美术类本科专业迎评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音乐学院院长周保全、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张伟先后发言,介绍了两个学院目前的迎评准备工作,并分别代表两个学院全体师生做了表态,表示要高度重视此次评估,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举全院之力,全力做好评估工作。

随后,院长赵卫东作重要讲话。赵院长指出,此次评估以贯彻落实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重点,以迎评院系为主体,加强领导,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为指导方针,旨在进一步深化学校音乐、美术类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理清办学思路,规范专业管理,加强专业建设,凝建专业特色,促进专业转型发展,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使我校音乐美术类本科专业在全省高校音乐、美术类本科专业中保持良好的地位。

为做好此次评估工作,赵院长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此次评估是音乐美术类专业教育教学水平的有效途径;此次评估是总结学院办学经验,提升学校总体办学水平胡重要机遇;此次评估是推动学院改革、建设和发展的强大动力;此次评估是做好教育部审核评估的重要基础。二要明确责任,扎实做好迎评促建各项工作。一是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二是要加强学习,把握内涵;三是要明确职责,落实任务;四是要振奋人心,坚定信心。

赵院长强调,评估是一种挑战,更是一种机遇。我校音乐美术类专业是老牌专业,此次评估即是对我校音乐美术类专业办学水平的一次全面检查,也是对我校整体办学能力和办学质量的一次检验。回首往昔,每当在决定学校命运的关键时刻,或者在重大的任务面前,全校教职工总是能够团结一致,同呼吸共命运,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希望大家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和团结拼搏、务实肯干的进取精神,积极投入到评建工作中去,以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扎扎实实完成评建工作任务,全面展现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的成果,确保这次专业评估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今年十月份省教育厅将对我校音乐美术类本科专业进行评估,为做好此次评估工作,学校领导多次到音乐美术学院进行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从硬件投入到软件建设都基于了极大支持,并专门成立了迎评工作领导小组。音乐、美术学院也于去年底分别召开了评估工作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划分,并成立了工作组,有序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上一条:院长赵卫东到音乐学院了解迎评相关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音乐、美术类本科专业迎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