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本科专业评估工作培训会

2017年11月24日 17:34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2017年本科专业评估工作,根据《2017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评估实施方案》和我校2017年本科专业评估工作方案安排部署,1123日上午,校迎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文博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会议,对参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迎评培训。校长黑建敏出席培训会并讲话。校迎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海生主持会议。

黑建敏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学校上下高度重视专业评估工作,各参评单位积极迎评,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校党委、校行政也提出力争参评专业在河南省高校中位列中上游的目标要求。

就进一步做好迎评工作,黑建敏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专业评估的重要意义。本次专业评估工作是教育部部署、河南省教育厅具体实施的一项重要工作,评估结果面向全社会公布,将对学校的改革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各参评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统筹协调,科学部署,通过各种数据、材料和报告的填报,充分、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参评专业的优势、特色和办学理念。同时,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方针,为明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奠定基础。

二要组织协调,把握体系,扎实做好迎评各项工作。要通过召开动员会、培训会加大评估工作的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浓厚的迎评氛围;要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提前谋划、按时上报;要通力协作、服从大局,确保各环节“无缝对接”;要查漏补缺、整改提高。坚持问题导向,将边评边建边改贯穿全过程,推动专业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三要严肃纪律,落实责任,确保迎评工作取得好成绩。明确参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是迎评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职能部门要积极协助参评学院,根据工作需要为参评专业提供及时准确的各项数据,并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对在迎评工作中出现渎职、失职行为的要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王立新、规划评估处副处长王洪瑞、教育学院副院长郭翠菊分别就评估指标体系、填报说明和去年已评估专业的工作经验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我校省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系主任和填报人员参加培训。

 

 

 

 

 

上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攻坚部署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