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推进会

2019年11月29日 08:47  点击:[]

 

 

1128日下午,我校在勤业楼一楼阶梯会议室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推进会。会议邀请到了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黄安贻教授做专题培训。我校副校长姚远峰,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有关工作人员及专业教师参会。会议由规划评估处李立新处长主持。

会上,黄安贻教授从专业认证核心理念、专业认证标准解读、基于认证的专业建设等三个方面做了题为《把握认证标准,促进专业建设》的专题报告。黄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鲜活案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让在座的参会人员受益匪浅,对工程认证的理解也更加深入,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工作方向更加明确。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就现阶段认证工作中存在的具体疑惑和问题,与培训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副校长姚远峰对黄教授所做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就我校开展的专业认证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一要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对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国家对认证的要求越来越高,通过认证的难度也越来越大,学校高度重视认证工作,各部门、各单位都要大力支持;二要加强学习,对标专业认证要求,吃透专业认证精神,扎实做好专业认证各项工作,对于条件成熟的专业,要抓紧开展专业认证;三要确保效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精心准备,精准发力,共同努力,通力合作,加紧做好认证各项准备工作,保障认证工作顺利推进。

通过此次培训,我校教师深刻理解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标准,认识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学校将着力推进本科专业认证工作,为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打下扎实基础。

 

 

 

上一条:我校开展应用统计学校内专业评估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