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物理学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专家见面会

2020年12月17日 15:49  点击:[]




1217日上午,我校物理学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专家见面会在勤业楼A106会议室召开。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调研员李桂兰教授为组长的教育部专业认证专家组全体成员,河南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处长田少辉,校领导纪多辙、黑建敏、魏光峰、姚远峰、张建国、王新全,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骨干教师,相关职能部门和设有师范类专业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会议第一阶段由副校长姚远峰主持。

校长黑建敏代表安阳师范学院全体师生向专家组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办学特色等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在师范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黑建敏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对其在人财物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此次认证现场考查工作既是专家对学校如何更好地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的全面体检,更是帮助学校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宝贵机遇。希望各位专家对物理学专业建设乃至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把脉问诊,帮助学校进一步发现问题、找出差距、提高质量。学校一定会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认证,以务实担当的作风接受认证,以全力以赴的行动配合认证,真实展现专业的办学水平和发展状况,以此次认证为契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遵循,推动师范类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

田少辉详细介绍了我省教师教育发展现状和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情况。他表示,安阳师范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学术氛围浓厚,教学水平质量高,为我省乃至国家培养了大批教育专家和教师人才,希望学校以此次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以一流的教师教育目标聚焦师范生成长成才,从源头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高水平的教师队伍,以师范引领全省教师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第二阶段由李桂兰主持,对师范类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的相关安排和要求作了说明。她指出,在考查期间,专家组将在审阅专业自评报告和数据分析报告的基础上,采取深度访谈、听课看课、考查走访、查阅文卷、集体评议等方式,通过专业举证、专家查证,从师范人才培养的适应度、达成度、支撑度、有效度、满意度五个维度查找问题并进行反思和分析,为物理学专业改进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意见和建议。她表示,专家组成员将尊重标准、遵循规范、尊重不同高校专业之间的差异,按照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新思路、新理念、新标准、新方法和新要求,与学校相关方面加强沟通交流,专业、透明、高质量地完成此次认证工作。

姚远峰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办学概况和发展定位、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目标与特色、主要问题与改进措施。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田俊龙就物理学专业概况及专业教学状态数据进行补充说明。

专家组分别就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师范专业资金投入比重、师范生培养中师德规范的制定和达成、为促进师范生发展如何建立部门联动等方面展开现场询证,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回答和解释。

专家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将分别对物理学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等8个一级指标、39个二级指标进行为期两天的认证工作,全面深入了解物理学专业各项建设情况,并将针对性地提出反馈意见。






上一条:我校召开物理学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 下一条: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来校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