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在全省本科高校第六轮公共艺术教育评估中被评为一类院校

2021年10月18日 13:52  点击:[]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公布全省本科高校第六轮公共艺术教育评估结果的通知》(教办体卫艺〔2021291号),公布了对全省高校第六轮公共艺术教育评估的结果。评价共分三个等次,我校在58所参评本科院校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公共艺术教育一类学校。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公共艺术教育教学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公共艺术教育教学机构,强化公共艺术课程建设,把艺术教育作为陶冶学生情操、提高学生素质、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内容和培养途径,积极开展大学生艺术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公共艺术教育在育人方面的独特作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迎评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副校长姚远峰多次召集有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推进迎评工作。在有关职能部门和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下,公共艺术教学部认真梳理总结近年来学校在公共艺术教育上所取得的成绩,对标对表改进薄弱环节,扎实做好评建各项工作。评估专家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召开座谈会和资料查验等方式开展评估,高度肯定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积极探索开创具有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学生特点、教育特质的公共艺术教育工作新格局,全力推动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学校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学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系列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开展新建本科专业校内评估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