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系列座谈会

2021年12月16日 10:36  点击:[]



为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广泛征求校内各方面对发展规划的意见建议,1214—15日,学校先后召开四场征求意见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纪多辙、校长黑建敏和其他在校校领导分别出席。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省市专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外人士代表,双高教师及骨干教师代表分批次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副校长姚远峰代表规划编制工作小组简要介绍了《安阳师范学院十四五办学与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的框架体系和主要内容。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学校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就,分析了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在充分肯定十四五规划文本主体内容的同时,对学校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与战略思路、主要建设任务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并结合学校实际,从立德树人、质量立校、特色名校、科研兴校、人才强校、开放活校、文化育校、依法治校以及引领保障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纪多辙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学校实现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突破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学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的重要机遇期、质量提升期、改革攻坚期。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对于学校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内涵建设、深化综合改革、实现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全校上下要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全面构建新发展格局。规划的编制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照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主要精神,贯彻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高站位、凝聚共识、群策群力,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黑建敏充分肯定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全校师生员工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要求规划编制小组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梳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做好规划内容的修改完善工作,让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成为体现集体智慧、深化改革、振奋人心的事业发展蓝图。

编制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是我校2021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学校通过召开系列座谈会,广纳群言、广集众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科学编制规划、做好顶层设计,使规划更加符合学校发展实际、更好反映广大师生意愿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校组织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在全省本科高校第六轮公共艺术教育评估中被评为一类院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