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培训会

2021年12月20日 09:01  点击:[]

姚远峰副校长讲话

校领导,各单位负责人,教学院部分管教学负责人,教务处和规划评估处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1219日下午,我校在勤业楼一楼阶梯会议室组织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培训会议。评估专家、常熟理工学院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黄文祥,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分别通过线上作了报告。副校长姚远峰出席并讲话。各单位负责人,教学院部分管教学负责人,教务处和规划评估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规划评估处处长李立新主持。

黄文祥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评建实践》为题作了报告,从提高站位和认识高度、把握方案与指标精髓、组织评建及改进要点三个方面作了典型示范,深刻剖析了常熟理工学院审核评估实践,并结合审核评估特点谈了四点体会,在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方面提供了案例示范,明确了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由谁抓”“抓什么”“怎么抓”“何时抓”的标尺和方向,对我校培育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大学质量文化有重要的启示作用。

蔡敬民作了题为《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特点,扎实做好学校评建工作》的报告。报告科学分析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6个突出特点,对新一轮审核评估试点工作进行整体介绍,要点突出、发力精准,使参训人员对抓实人才培养质量“最后一公里”有了更全面的认知。报告强调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申请与自评,内容聚焦、方向明确,为落实审核评估“一校一案”提供了宝贵借鉴;重点阐明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入校与整改,为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下功夫、出新招、求实效提供了指南。

姚远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出台以后在高等教育领域突出的、具有重要影响的评估项目,更加突出高校构建“三全育人”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更加聚焦问题导向,落实人才培养底线要求。

姚远峰强调,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增强评建工作自觉性;要把握内涵,对标开展评建工作;要即知即改,及早自查自纠持续改进;要统筹部署,一体谋划推进日常教学和评建工作。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工作汇报交流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系列座谈会

关闭